站对家解坟头上唱歌♪~

我叫北冥,北冥无雪,鲲临鲸鸣。文章转载需向我申请并且标明出处。雷新团,跳脸就拉黑。拆我cp的滚,我推梦女也滚。

【垩诗】画神

cp垩诗注意!!!标题含有双向含义!!!欢迎看文解读!!!💗


只是作者想出来的一个脑洞!!!不要在意细节!!!


有一定含量的私设!!!


最后!!!祝您看的愉快啦!!!💗



是从什么时候起被称呼“提瓦特大陆最好的画家”并且闻名七国,阿贝多记不太清了,他只是将手中的药剂倒入了另一杯药剂中,摇了半天也不见他进行下一步程序。

诗人抬手抚琴弹出了一连串美妙的弦音,一曲终了,周围的听众意犹未尽,诗人清了清嗓,大声说道。

“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提瓦特大陆最好的画家现在就在我们的城邦之中哦,他就是,阿!贝!多!”

当时的阿贝多正在调制新型液态腐蚀药剂,听到他的喊声手一抖差点没把炼金台分解成钠离子。

他回头看向人群中洋洋得意的吟游诗人,无可奈何的挤过人群,拉住他的手往炼金台的方向走去。

“别闹了温迪,我的实验如果失败了,这个损失你可赔不起。”

“诶嘿。”

“罪魁祸首”好像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只是冲他眨了两下眼睛,一脸无辜的哼起了没有名称的歌谣。

从那之后,来蒙徳拜访他的人络绎不绝,但大多数都被他回绝了,尽管出的价钱再高。

“我差那点钱吗?请回吧,人是永远也不会满足当前的欲望与利益的。”

为了躲避每天的人流,阿贝多选择去雪山继续研制实验。温迪执意要跟过来,劝也劝不动,他拉住阿贝多的胳膊,笑着说。

“要去雪山吗?带我一个呗,我可以帮忙运个行李什么的。”

“那边很冷的,万一把风神大人冻坏了我可不负责。”

“诶?好过分呐,我的抵抗力再弱也不至于那么弱吧?走啦走啦!”

温迪一手抱着竖琴,一手挽住了阿贝多的胳膊。

阿贝多没说话,只是用空出来的那只手为他带好了围巾,任由他挽着自己的胳膊,去了雪山。

他不是很懂这心跳加快的感觉,也不太习惯,但是这种感觉对他来讲,也不错。

直到有一天,他独自在风起地写生时,温迪找到了他。

“阿贝多,我想让你为我画一幅画,好不好?”

“嗯,你要我画什么?”

“就画,尘世间最好的吟游诗人温迪,怎么样?”

“……抱歉,我画不出来,我只会画我想画的东西。”

他用那荒唐至极的理由拒绝了他。

阿贝多并不是不能画,他也画过他。

喝酒时醉的不成样子靠着他肩膀的温迪,认真编写词曲手指轻抚琴弦的温迪,坐在树枝上靠着树干睡觉的温迪,释放元素力带着可莉飞到果酒湖中心炸鱼的温迪,笑着的温迪,一脸失落的温迪,生气的温迪……

阿贝多总是在温迪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的在画纸上勾勒着他的容颜,但结果总是不尽人意。

“不对……还是不对……”

怎么画都不对,总感觉少了些什么。

温迪遭到拒绝后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失落或者愤怒的情绪,只是笑着摇了摇头,找出树下藏着的陈年好酒,坐在树上悠哉的喝了起来。

阿贝多再次执笔画画显然有些心不在焉,他看了两眼温迪,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出,调色盘的淡绿渐渐晕染成了深红。

最后他沾了沾白色染料,执笔画出了几朵塞西莉娅。

胸口突然有些闷,阿贝多总感觉最近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会发生。

再次从雪山赶回来,是接到了西风骑士团的紧急通知,大火蔓延至蒙德城内,浓烟滚滚,半个蒙德城已经被烈火焚烧,他刚跑到城门前,只见一抹绿色的身影冲了进去……

“温迪!别冲动!快回来!”

他想拉住他,但还是晚了一步。

大火淹没了诗人的身影,直到可莉身披绿色披肩跌跌撞撞的哭着跑了出来,阿贝多愣在原地,僵在半空中的手迟迟没有放下。

大火停止了向四周吞噬的预兆,伴随着风元素与水元素压缩成风场之中缓缓上升。

“温迪……温迪!”

“阿贝多你别冲动!快回来!”

莫娜将阿贝多向后一拉,咬牙唤出了占星盘,水元素进一步将大火困入了风场之中,火焰翻腾了一会儿后随着扩散出的热浪一同消失了,而消失的,也有他。

“莫娜,你为什么拦着我!”

“在不久前,风神大人就托我为他占卜他的命运……他已命定于此。”

为什么他不和他说?不对……或许不久前……

“阿贝多,我想让你为我画一幅画,好不好?”

“就画,尘世间最好的吟游诗人温迪,怎么样?”

阿贝多冲进了几处废墟之中,疯了似的翻找,他没有找到他的尸体,却找到了已经烧的焦黑的箱子里面完好无损的几只画笔与调色盘,以及一旁的好几卷画纸。

他僵了一下,机械般的拿出里面的所有东西,穿过议论纷纷的人群,默默的离开了。

自打那之后,没人知道阿贝多的具体动向与活动地点。

阿贝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停的画着画,但画出的成果总是令他不满意的撕掉了画纸。

“不对……还是不对……总感觉还缺了些什么……”

到底是哪里出了错?

几年过去了,画家在风起地不停的挥动着画笔,以记忆作为赌注,以时间作为颜料,以寿命作为永恒的代价,完成了最后一笔巧夺天工的勾勒。

画卷缓缓漂浮起来,耀眼的金色光芒闪过则是诗人有血有肉的容颜。

阿贝多丢掉手中的画笔,上前将那刚刚挣开翠绿色眼睛的少年紧紧搂入怀中。

“你终于回来了,我的神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彩蛋是刀子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5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